香港今新增1447确诊,多一名患者离世

香港今新增1447确诊,多一名患者离世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今日(22日)新增1,447宗确诊,124宗输入个案,另昨日(21日)再多一名患者离世,为64岁女子,非来至院舍,已打2针,有肺癌且有扩散,5月已开始善终服务。再多5间院舍各自有1人确诊,分别为2间安老院舍及3间残疾院舍。另今日有190宗学校呈报确诊,来自165间学校,包括159名学生及31名教职员,而荃湾圣芳济中学篮球队再添3人中招,累计10人染疫。

此外,张指现时有204宗疑染BA.2.12.1个案,而今日再多7人疑受感染,其中2人是早前确诊者的家人,住顺利纪律部队宿舍及蓝湾半岛;其余5人分别包括25岁男士,住荃湾“全·城汇”7座,源头不明;48岁女士及79岁女士,住大角咀港湾豪庭7座,源头不明;而6岁女童、57岁男士则住大兴村兴泰楼。

张表示,再多1宗疑染BA.4或BA.5本地个案,涉及1名在机场FedEx Express工作人士,住屯门嘉才里,6月18日确诊,CT值27至28,主要于亚洲空运中心的办公室工作,间中会到停机坪巡查,他的其他同事暂时检测非染疫。张指,患者曾于6月16至18日到过亚洲空运中心食堂“泛亚饮食”,6月18日早上10时亦到曾过青衣的“宾墟冰室”,上述地点及其同事须强制检测。

张竹君公布,昨日(21日)有5间院舍爆疫,分别为2间安老院舍及3间残疾院舍,各有1宗确诊个案。

5间院舍包括大埔明爱富亨院1名职员确诊,2名紧密接触者要隔离;湾仔瑞康护老中心1名职员确诊,8名长者要隔离;基督教怀智服务处将军澳综合复康服务中心1名职员确诊,6个院友要检疫;青衣救世军长康社区展能暨宿舍服务1名职员确诊,3名紧密接触者要检疫。

另外,湾仔圣雅各福群会僖明居1名院友确诊,院舍7名紧密接触者需要检疫。该院友6月16日及20日到圣雅各福群会雅聚天地日间中心,每日有约30名院友在该处活动,由17日起中心发现6宗个案,包括该院友,其中4人在圣雅各福群会僖明居居住,该处会列为强制检测。

张竹君介绍,今日共有190宗学校呈报有确诊个案,来自165间学校,为159名学生及31名教职员。昨日(22日)已公布有确诊者的荃湾圣芳济中学的篮球队,今日再多3人,累计10宗个案。

至于昨日(22日)已公布出现确圣士提反书院,今日再多3宗个案,来自早前患者的同一宿舍,加上早前的6宗个案,现时有9宗个案,而该层宿舍共有61学生,其余未染疫的学生要受检。另外,五邑司徒浩中学昨日2C班有4宗个案,今日再多2宗个案,累计6宗个案。

张竹君表示,过去7日有63间学校出现2宗或以上的个案,中心已建议有关学校的班别停课一周,包括基督教宣道会宣基小学(坪石)在4D班有3名学生中招,该班有24名学生。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