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突击检查大埔2厦揭10人违强检公告

香港特区政府突击检查大埔2厦揭10人违强检公告

​大埔民政事务处今日(13日)联同大埔警区和卫生署在大埔2幢早前被纳入强制检测公告的大厦进行执法行动。行动由今日上午约7时30分开始,至上午约10时结束。

由今日上午约7时30分起,白石角云汇第十座及第十一座的受检人士,被要求出示根据政府早前就该两幢大厦发出的强制检测公告期限内,曾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的检测结果电话短讯或相关证明。政府派员于2幢大厦出入口查核受检人士的检测证明,确认他们是否已按有关要求进行检测。

行动中,政府共检查了约200名受检人士的检测报告,其中10名人士违反强制检测公告,政府已向该等人士发出强制检测令,要求他们于指明期间内接受检测,并向其中5人处定额罚款1万元。

政府感谢大部分受检人士遵守强制检测公告,通力合作共同抗疫。政府会继续严格执法,所有受检人士须遵从强制检测公告。任何相关人士如未有遵从强制检测公告即属犯罪,可处定额罚款1万元,并会收到强制检测令,要求该人士于指明期间内接受检测。不遵从强制检测令即属犯罪,可处5万元罚款及监禁6个月。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