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示威期间中枪 学生曾志健昨被捕 今日提堂

2019年示威期间中枪 学生曾志健昨被捕 今日提堂

2019年反修例示威期间,于荃湾遭警察开枪射中左胸的学生曾志健昨日(13日)被捕。警方表示,新界南总区重案组昨日在西贡拘捕4名男子,年龄介乎16至23岁,均因涉嫌没有按照法庭的指令归押而被捕,将于今日(14日)分别在区域法院及东区裁判法院提堂。消息指,4人于西贡北潭涌附近拟乘快艇潜逃台湾时落网,案件交由国安处跟进。

消息指,曾志健被捕时与3名被通缉男子身处西贡黄石码头,怀疑欲坐快艇潜逃至台湾。4人一同被带返警署调查不准保释,据悉,警方扣查一艘怀疑涉案的快艇,艇上装有两部600匹马力的引擎,航速最高可达30海里。

曾志健在当年反修例示威期间,就读于荃湾公立何传耀纪念中学,他于2019年10月1日示威期间在荃湾遭警员开枪射中左胸,一度危殆。曾事后与一名理工大学博士生同被控一项暴动罪,曾另被控两项袭警罪。曾志健于前年12月22日未有如期现身法院,法庭最终应控方要求发出拘捕令。其后有海外组织代曾志健发声明,指曾正在流亡,但没交代身在何处。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