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建岳:国际会展是港企重要宣传渠道冀「疫苗通」表列处所剔除会展

林建岳:国际会展是港企重要宣传渠道冀「疫苗通」表列处所剔除会展

本港自上周五(12日)起调整入境检疫安排至「3+4」,入境人士数量明显上升。贸发局表示欢迎「3+4」模式,惟抵港人士在4日医学监察期间,不能进入有主动核查「疫苗通行证」的表列处所,包括会展中心内需要核查「疫苗通行证」的活动,令国际会议及展览的有关参加者仍被拒于门外。

贸发局主席林建岳今日(18日)表示,入境新措施宣布后,贸发局一直与政府各部门沟通,期望能为来港参加国际展览或会议的内地及海外人士争取合适检疫安排。出于安全参与会展活动的考虑,林建岳认为,最理想的方案是尽早将贸易展览及会议,从主动核查「疫苗通行证」表列处所名单中剔除。林建岳指,过去两个月,贸发局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成功举办两项大型公众活动,包括香港书展及美食博览,分别录得85万及逾43万人次入场。期间采取严格卫生措施,反映业界可以遵守并紧密配合政府制订的卫生措施和要求。

林建岳称,国际会展是香港中小企重要宣传与销售的渠道,对香港经济有重大贡献。他表示理解平衡公众健康与经济复苏二者的重要性,贸发局会保持与政府及业界紧密联系,希望香港可以尽快与国际社会恢复正常往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