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滞留社区染疫者纳入院分配系统按序送院或到隔离设施

香港政府:滞留社区染疫者纳入院分配系统按序送院或到隔离设施

香港近日疫情非常严峻,新增个案海啸式上升,远超检测、隔离、治疗等各方面容量,数以千计的染疫市民仍留在社区,未能送院。​政府今日(15日)公布为尚待移送入院或隔离设施的市民,包括在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人士,在等候期间所作的安排。

政府表示,当市民透过社区检测中心或流动采样站进行2019冠状病毒病核酸检测,而检测结果呈阳性或初步阳性,有关个案会列入「新冠病毒病人入院分配系统」。然而,由于医院现时无法接收所有个案,医管局会根据系统资料按风险评估将有需要的病人移送医院,其他感染人士会按序移送往社区隔离设施。

由于感染人士可能需要等候较长时间才能获安排移送,他们在等候期间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经常清洁双手和注意咳嗽礼仪,尽量减低传播病毒的风险。如家庭情况许可,感染人士应留在自己的房间内,关上房门并尽量避免与其他同住人士有面对面的接触、共同进餐或共享私人物品。如果需要离开房间,须正确佩戴紧贴面部的外科口罩。

环境卫生方面,建议尽可能打开窗户以保持单位空气流通,并每日清洁和以1比49稀释家用漂白水消毒家居环境。如需要共用洗手间,应在每次使用后即时清洁和消毒,并每星期至少一次把约半公升清水倒入每个地台排水口。

感染人士在等候移送期间应尽一切可能留在家中,避免外出。如必须外出,须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尽可能使用点对点交通工具。若感染人士出现严重征状,请紧急致电999热线,以期尽快安排救护车入院。

政府又提醒,由于快速抗原测试只可作参考用途,不能代替核酸测试,如市民自行使用快速测试套装而测试结果呈阳性,应再进行核酸检测,以作覆检。为审慎起见,他们应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及尽量留在家中,避免外出,并邀请亲友以现有途径协助取得和运送深喉唾液样本收集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