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警队由城巿治安警察 发展成维护国安的力量

李家超:香港警队由城巿治安警察 发展成维护国安的力量

香港警察学院今日(9日)举行结业会操,行政长官李家超担任是次会操的检阅官。李家超在致辞时表示,45年前,自己在同一位置参加毕业会操,今日以行政长官身分来到这个操场,既兴奋又鼓舞。在香港国安法实施下,香港回复安全和大致稳定。

李家超说,香港警队已由城巿治安警察,发展成为一支维护国家安全及香港稳定的执法力量,感谢警队守护香港。国家主席习近平七一发表的讲话,表示香港不能乱、也乱不起,因此须防患于未然。稳定是所有事情的基础,没有稳定,发展无从说起;没有稳定,民心所向真正价值亦无从发挥。警队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及香港稳定的执法力量,助推动香港社会长远发展,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

今次结业会操是首次全面以中式步操进行,李家超指出,与以往只在节庆特定场合采用中式步操不同,充分体视警队对国民身分认同及对国家的归属感,更代表对国家所托及忠诚的庄严承诺。希望毕业的见习督察和学警,遇到挑战时毋忘初心,须紧记个人一言一行会影响警队声誉。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