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委员会报告倡制裁香港检控人员 林定国:如“胖虎” 横蛮无理

美国会委员会报告倡制裁香港检控人员 林定国:如“胖虎” 横蛮无理

政府正研究如何就《基本法》23条立法,律政司司长林定国于电视节目表示,23条的保释门槛应该跟随《港区国安法》,采取较严格做法,并提到有适当做法保护受制裁的检控人员;对于美国早前发表的制裁律政司官员言论,林定国指出有关制裁卑鄙无耻,政府会保障官员不受到制裁影响。

林定国表示,过往终审法院的判例已经指出,香港国安法的保释条款并不只适用于4大罪类,其他刑事罪行如果触及国家安全问题,也可以套用同一原则,例如《刑事罪行条例》第10条。他指出,23条是处理涉及国家安全问题的法律,相关罪行本身性质特殊,且涉及国家安全是一个重大问题。其他司法管辖区在处理相对严重的罪行时,保释条款可能更加严厉、严谨。至于律政司会否再运用酌情权,不设陪审团,林定国强调法院之前已对此进行裁决,此举不影响公平审讯。

就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早前发表研究报告,表示或会制裁律政司司长林定国及15名律检控人员。林定国批评相关行为是「卑鄙无耻」,尤如卡通《多啦A梦》中的角色「胖虎」般横蛮无理,完全是欺凌行为。林定国直言,前线同事都是「打份工」,形容有关制裁行为卑鄙无耻,强调律政司同事反而会比以前更加团结,因为众人同仇敌忾,政府亦会透过适当方法保障受制裁的检控人员,至于具体方法则不便细说。

 

 

Share this post